close

過了一個享有瑞雪的冬天,春回大地,放眼看去,大地隱隱約約添上了淡淡的綠色胭脂,一直待在中、北部,絲毫沒感受到春天的腳步近了,直到驚蟄這天,開車上高速公路,經過台中往彰化,遠遠地,眼光便被兩側亮得耀眼、亮得鬧出滿心歡喜的黃花風鈴木給迷住了,這時,才真的讓人有隔了一個『年』的感受。

經過了黃花風鈴木,接著是一片粉紅又名印度櫻花的羊蹄甲,到了嘉義便轉成一片火紅的火焰樹,快到台南,這裡全是橙紅色的木棉花,說台灣是寶島,不大,但是,氣溫變化還真有差,別說外套已經穿不住了,豐原苦楝才剛發芽,南部苦楝枝頭已披上紫色薄紗,這一路南下,二個小時的路程,光是欣賞花景,我就如癡如醉了。

自有了年紀後,行動不若年輕時矯健,所以,對於酷愛的花東及高屏區,我多選擇初春來走,以免天熱火氣就大,開春的第一趟微旅行,就鎖定在北門遊客中心了。

一來是退休的生涯好,於在可以與人潮逆向操作;二來是北門有些建設沒通過檢驗,所以,有部份設限,禁止入內,所以,今日和過年時人山人海排隊照像的場景相較,可真是讓人開心透了,尤其是對我這一向只取景不照人的人而言,這果然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。

北門遊客中心因為牆面構思來自於攝影棚布景的想法,因此,又名為婚紗美地文創園區,整體觀之不覺得特別,但是,一張一張個別獨立看,再加上個人取景及佈局,會非常漂亮,只可惜當下沒有人在拍照,看到旁邊有位媽媽在幫孩子照相,我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張。

來這裡不拍著名的水晶教堂,就不能稱做來過北門遊客中心,只可惜工程還在驗收中,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。

沒有藍天的日子,真的好可惜,但是,也滿慶幸的,否則,這一趟下來,我大概會黑得發亮,南台灣好熱!到北門要吃什麼呢?台灣人的習慣,除了學校就是廟口,二話不說,朝廟口出發。

看到這虱目魚乾,我就想到曾有某人曾在這照相,還告訴我我會愛死這裡,我忍不住偷偷笑了,還像貓一樣伸長了鼻子嗅了嗅,問老闆娘要怎麼煮,她教我:「煎,或是拿來煮五花肉。」忽然看到老公的大眼珠「,喔!不買就不買,你也別瞪那麼大的眼睛。」。

永隆宮廟口兩家店,一家北門豆花,一家在地ㄟ海產北門廟口小吃,這是在地人都很推薦也常吃的兩家小吃店,所以,當仁不讓,就直接坐在路旁邊,叫一碗蚵仔湯,一碗蛤蜊湯,一條鹽水吳郭魚,一碟炒花枝,一碟無刺虱目魚肚,一碟地瓜葉,哇,平民小吃,卻是每一樣都彈牙又鮮甜,就是這一味,叫做尚好吔台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