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看過這篇集集水里二天一夜遊--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的朋友,不難猜出,我何以在過境梨山後,兼程在自己五十四歲生日的這一晚,繞道水里,再次入住高檔的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

  這又是一個因住宿,而相識,而成為好友的地方。就因這鳥鳴蟲唧的清幽,滿眼盎然綠意,雖無法傚古人白髮垂髫,但是,盤膝石上,一身布身,一壼好茶,一局殘棋,還是能如法炮製。看到入園客人來去匆匆,想來我這一入住,便如老僧任定般,坐在廊簷下喝茶賞景,如如不動者,也的確讓老闆感受到他刻意營造出的禪味,終於覓得知音。(哈…這是我毫不害臊自以為是!)

  其實,除了在這裡尋求身心靈的放鬆,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,這裡隱藏著美食高手,不僅在廚藝上能抓住養生者的味蕾,在擺盤藝術上,也有著墨,因此,對於一個年逾半百的老人而言,到這來定點休旅,是一種生活饗宴。

  不僅可以在平坦的松林下,踩著有彈性的松針,還可以點杯咖啡,手工餅乾或蛋糕,享受幽雅的人生,讓孩子們可以無憂無慮攜家帶眷出去日月潭、桃米村、車埕…走走,各取所需。

  上次入宿《禪之園》,臨去時曾和老闆笑談,唯一扼腕沒能如願,希望能有機會一睹擁有悠久歷史,利用自產的台灣紅檜與台灣杉木等高山一級木,採70年代西式木構屋的工法,興建的檜木事務所。這棟除了木屋中央做為買賣辦公之用,旁邊隔有員工宿舍,偶而還做為往來客戶臨時居住所,即現今《松之園》,事隔半年,不料,老闆依然記得與我的承諾,讓我如願以償!

  辦完登記手續,跟著服務人員前行,外表樸實的木造老建築,讓人忍不住揣測室內究竟有多古樸。待服務生推開房門時,我忍不住驚喜讚嘆,這才稱得上木屋,奢華的寬敞空間,連衛浴間都是挑高的,上梨山做部落採訪,風塵僕僕,全身酸痛的我,二話不說,一頭就栽進了舒適的被窩。

  問明下午茶、晚餐及翌日早餐用餐時間,服務人員客氣有禮的退出房間,泡上會館桌上附的咖啡,閉著眼,我彷彿置身檜木林,忍不住深深地吸氣,好完美的人生享受。

  下午茶很快的就送到房間,移到走廊下,綠草如茵,綠樹成蔭,細緻的蛋糕甜而不膩,搭上這獨有的松茶,多日來因胃疾食不下嚥的我,味蕾終於有了動靜,心中暗暗欣喜,幸福的吃下老闆在不知情下,特製的生日的蛋糕!

  原本空無一人的園區,在一台遊覽車抵達後,突然熱鬧起來,坐在一旁的我有趣的看著人生百態,被安排入住松之園的人,都被外表所欺騙,有些不滿;那些興高采烈入住新屋禪之園的人,當再看過松之園的內部後,有人推著行李從松之園搬到禪之園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,人總是坐一山望一山高,心,從不安住於現在,更遑論仔細用心去體會自己所擁有的,其實正是他人所羨慕。

  晚餐時刻到了,走進餐廳,正廳好大的一個雙喜字,想到先前好幾對新人,在此締結良緣,這種儼然西式的戶外婚禮,似乎,近年來,在台灣也開始熱門了,之前入住的微笑58,澀水社區的紅茶工坊、三義綠波浪,皆因景美,不少人訂來辦婚宴,果然明智之舉,一群親友可以盡興在婚禮後,順便聚會。

  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能讓我再三想來,除了那滿園的大松樹和落羽松,最主要的原因是:它有美食!上次來,吃的是養生套餐,這次來,想改吃桌餐,但是,兩人份要廚房怎麼準備?正愁無解時,服務人員和我解釋,為了方便像我一樣自由行的散客,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有貼心的安排,以人頭計費,一個人300元,我和外子兩個人600元的菜色,我想,就讓照片來說話。

  這清爽可口的菜餚,新鮮豐富的食材,精緻的擺盤,這絕對物超所值,想來,是老闆不以賺錢為目的,純粹只是以服務入宿客人為思考前題,現打的松葉果汁,有著一股濃郁的大自然味道,裡面還有創意配料,龍眼、蕃石榴、鳳梨,酸中帶甜純天然的無糖飲料,令人讚不絕口。

去骨油雞,香噴軟嫰。

綠竹筍三吃,可選擇跟我一樣,不沾任何調味,吃原味的清甜,也可以選擇最常吃的沾美乃滋,還有一種主廚獨門配料,吃起來很開胃喔。

油菜這道料理,最是勾起我的好奇心,鮮嫰的芽菜,以爆香的蒜頭拌炒鹹蛋、皮蛋,淋漓在菜上,不會很油膩,又有著特舒的香氣,在坊間很少吃到這種料理法,我個人是滿驚喜的。

這道菜就好玩了,甫POfacebook,就有好友尋問,這一大包是什麼?這是一道大家都吃過,只是平日裡都可刻意的把它煎平,不像這主廚,把它弄得像是圓滾的丸子,答案解曉,這是一盤蔥花蛋!哈…

蔥油淋圓鱈,厚實的魚肉,著實誘惑人,鮮綠的蔥花,點綴在上,色澤好美。

鮮菇排骨湯:燉到已軟嫰無魂的排骨,去了油,湯頭鮮美無比,濃郁的香氣,令人讚美。

  大致而言,不論是上次吃的養生餐或是這次的桌菜,禪與松的烹調健康養生的取向非常讓我欣賞,很多餐廳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口感,多使用重口味,醬燒、燒烤、油炸,煙燻、鹽滷,麻辣,每次和朋友出門聚餐,我都得小心翼翼唯恐踩到地雷,不但灌了一肚子飲料,第二天水腫得半天才消得掉,因此,在禪與松能吃得到每一種食材它原始的鮮甜,我真的很開心。

  晚上的園區是幽靜地,看著燈光投射出來的光影,把夜點綴得唯美,隨身帶著梨山的茶包,這時就派上了用場,兩老坐在走廊上漫無目的聊著,透過FB和遠在異鄉讀書的兒子和媳婦視訊,這個生日,真是太幸福了。

  因為這一夜入住的人多,第二天早餐,就不是像上次入住時吃個人套餐,這次吃的是buffet,太精彩了,中西合併,幾乎你能想到的,都有了,只是人不能不服老,點了一碟菜,兩個人就吃到脹了,吃完飯,再次繞園逛了一圈,我忍不住又喟嘆了:「這次時間又沒算好,這若是再晚兩個月來,周邊這幾棵落羽松變色後,這一定搶不到住宿了。」,看懂了吧!從現在起開始緊盯這家會館的FB,就對了。搞不好哪天,大家能不期而遇喔!

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(住宿、餐飲、休閒、會議)

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平路71巷11號

電話:049-2871277

FB: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Zen and Pine Resor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