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二連三的食品風暴,徹底吹垮了消費者的信心,大半以外食為主的人,莫不整天活在恐懼憂慮中。其實,坊間固然有想謀取暴利者,然而,還是有諸多本著良心在做生意的人,當所有媒體都把焦點放在不合格的店家時,街頭巷尾中,仍有堅持做最好的店家,在努力經營著,要如何讓他們安全度過這場食品風暴,不被波及,就要靠消費者雪亮的眼睛,和聰明的判斷。

  天氣剛轉熱,三步一間、五步一家的冷飲店,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,即便大家都知道這些產品中有可能摻有茶精和濃縮香精製成的果汁,甚至珍珠含有毒澱粉,然而,正午時分的炎熱,誰能忍得住冰品的誘惑?

潭子大通街上有一家冷飲店,店主一直推健康環保理念,不使用保麗龍杯;不用含茶精的茶葉;不用精增加鮮奶奶香,堅持使用林鳳營和乳香世家鮮奶;不用濃縮的果汁;使用農藥檢測過的有機咖啡和燒仙草;引進天然無香精的日本杏仁豆;使用法國進口玫瑰花朵,自熬煮糖漿,目的只在於,她想提供消費者喝到像自己家裡做的飲料,安心無虞。

每次回豐原,我總會找機會過去喝杯現打蔬果汁,再外帶水果冰砂回家,說實在的,雖然現做產品等待的時間比較長,但是,對跑遍美食的人,口感相當敏銳的筆者而言,這家的冷飲最是讓人無法自持,非喝不可。就拿他們家的芒果冰砂來說,60元一杯,很貴!不,當看到老闆自冷庫櫃中取出冰凍的芒果,整袋倒入冰砂機的瞬間,便能明瞭何謂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,我試過,這冰砂即便退冰,也不會看到杯中一半水,一半纖維的情況,而且,還是濃稠吃得到芒果肉的果汁。談到蔬果汁那更是讓人瞠目結舌,四分之一的鳳梨、木瓜,加上一把西洋芹和葫蘿蔔,一次就能喝到一整天分的纖維,外加維它命和礦物質,一大杯50元。

這次回來去造訪,聽老闆說經營不善,要準備頂讓了,我真的好不捨,這麼貨真價實的店,為什麼做不起來?只因為一條路上幾十家同性質的飲料店,即便她每次告訴客人自己的食材有多麼好,大家都說她是「老王賣瓜」,再多的熱情也終有澆熄的一天,我聽了好生傷感。

日前,我和幾位好友分享毒澱粉給我的省思,商人不對,但消費者亦有責任,大家都想吃有新意的,好口感的,其實,讀食品出身的誰人不知「好吃的東西不健康,健康的東西不好吃」的道理?這麼一家好的冷飲店,我真捨不得它消失。住在潭子附近的人,這家冷飲的等級,是父母可以安心買給孩子喝!如此說法,想來聰明的您一定知道原理。

離去前,我一再告訴老闆娘要撐住,我會盡一己之力幫她宣傳,因為,我也想為自己留下一家可以痛快暢飲的好店家。

店家資訊:妃司果鮮果茶米

地址:台中市潭子區大通街202號

外送專線:04-25357645  0980-6110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