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、六0年代,沒有人研發出這麼多化學添加物,增加食物的香氣,增加烘焙物的蓬鬆、酥脆口感,更沒有這麼多甘味劑及色素,童年裡,媽媽們就只有奶粉、雞蛋、麵粉、糖,搭配各種農產品,就能變幻出各式各樣的點心,滿足家裡每張小嘴。

自從當媽媽以後,知道坊間食物為了賣相及口感,加了很多不該加的東西,儘管平日工作再累,我還是不斷尋思,要為孩子做些健康的食物,那時,炫風爐才剛上市,辦公室一群媽媽一窩蜂的加入採購團,只為了…烤箱可以減少吃進過多肉類的油脂,而且,可以自己烤雞蛋糕,糖可以酌量減少,免得孩子吃太多甜食。為了烤雞蛋糕,孩子和他爹,從失敗品開始吃起,即便蛋糕因為蛋白沒打發起來,變成一塊厚麵餅,父子倆還是吃得很開心,為我打氣,一直到終於有些樣子出來。

在烤雞蛋糕時,我就考量,如果改用蒸的,應該可以把油也給去除,會更養生些,事隔二十年,孩子大了,當年的企圖心沒了意義,這水蒸蛋糕的想法,就沒再動念過,直到前些日子看到網路,彰化咸豐本舖水蒸蛋糕在徵試吃,平日頗為謹慎個資的我,竟想也沒想的就把資料寄了出去,我當下只想,如果,店家做得真如我所想,那對所有職業婦女而言,壹佰多塊錢,可以換得安心的在家和孩子吃下午茶談心,這代價是值得的,我願意試看看。

這件事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,已完全沒印象了,不料,突然接到店家電話,詳細尋問我在家時間,告訴我因為蛋糕是冷藏宅配,因無防腐劑,所以,一定要確定我在家時間,這一通電話讓我著實有感覺到這產品的不同,這不像坊間的蛋糕可以吃一個星期以上,只能保存3-4天,可見,真的沒添加防腐劑。

蛋糕寄達當下,我馬上開封,一個是芋頭,一個是鳳梨,芋頭口味的,除了表面上的芋頭絲之外,芋頭味不濃!有沒有搞錯?沒錯,這就對了,因為,店家是用竹山芋頭蕃薯做的蛋糕,怎會有芋頭的香氣?蛋糕中紫色的又是什麼?藍莓?非也,也是地瓜,沒想到這樣的組合,看起來這麼美。

鳳梨口味的則比較特殊,這濃郁的鳳梨香,是取用土鳳梨熬煮製作的,據店家資料所記載,蛋糕出爐後,有再加上新鮮的香吉士,的確,吃的時候,有明顯的果香,整個蛋糕給人多層次的口感,非常好吃。或者是女人天生愛酸酸甜甜的滋味,這土鳳梨所做的蛋糕,我個人非常喜歡,尤其是,這事先熬煮過的鳯梨不會讓人牙酸,但也不會太甜膩,因此,吃起來很爽口。

這兩個蛋糕共同的特色是:

氣孔著很均勻且細密,表示是雞蛋發泡後的結果,代表沒加發粉。

口感像是雞蛋糕口味的發糕,鬆軟中帶著Q彈,且不會太甜,最明顯的是,吃完後,嘴中不會發酸。

水蒸蛋糕與一般蛋糕不同,由於是用炊蒸的方式製作,水份的保持很重要,也相對無法使用市售的發粉,完全需使用真材實料的蛋、麵粉、糖、餡料,下去調製而成,咸豐本舖水蒸蛋糕主打希望將健康養生的觀念發揚光大,因此,也沒加沙拉油,沒加色素、沒加防腐劑,因此,他們家的蛋糕需要冷藏,保存期限僅有3-5天。

對於水蒸蛋糕有興趣的人,如果自己有空在家做,當然最好,如果沒空做,或是像我一樣,覺得花錢買器材的錢,夠我買好幾個蛋糕的人,我推薦可以上咸豐本舖水蒸蛋糕網站洽購,當然,揪團購買會比較划算,宅配運費1-41505-1021011-1927020盒以上免運費。

店家資訊:

咸豐本舖水蒸蛋糕

地址:彰化縣北斗鎮三民街69
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FB:咸豐本舖水蒸蛋糕專賣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