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開始吃日式料理,是為了「顧性命」,一家三口各自有著不同的病史,要能同時符合三個人需求的聚會場所,只有以清淡不油膩的日式料理為首選。

  青柳日式料理自搬到豐原大道四段後,一直沒找到機會去嘗鮮,直到兒子放暑假自美國回來,抽出空來,帶著兒子和媳婦去會一下因吃而結緣的老闆和經理。  

  說到這緣份,可是有年頭了,屈指數數,我們一家人在青柳用餐的歷史,從他們還在太平洋百貨八樓營業開始,到搬到西勢路,少說也有十幾年了,能讓我這挑嘴的老饕,能一再登門,可想而知,食材不新鮮,手藝不到位,盤飾不夠精美,是絕對無法吸引我的。

  在既有的觀念裡,日本料理店的外觀,就應該像是「深夜食堂」般,小小的一間,有著家庭氛圍的處所,昏黃的燈光下,矮小的桌椅,圍著一桌又一桌的人,一壼清酒,幾碟小菜,外加燒烤,就是這種獨有的溫馨畫面,最是吸引人。沒想到青柳新的店面,完全一掃我印象中的場景,不但擁有停車場,挑高建築更有著摩登的宴會廳,從四人座,到包廂,一應俱全,想開宴席,只要不超過三十桌,連移動式舞台都沒問題,這排場果真有讓我驚豔到,可見,青柳的廚藝不僅是我,應該也是老豐原人共同的口袋名單。

  說到要如何點菜,應是許多人一致的問題,基本上,如果是四人以下,我會直接點他們600~1500元/人的定食,包含了生魚片、沙拉、壽司、蒸物、雙拼天婦羅、鹽烤香魚、土瓶蒸、水果,可以吃到大廚各種的手藝,如果是四個人以上,我會把單人的預算告訴服務人員,像這次,我就是以一個人壹仟元的預算,請青柳幫我配菜。

冰盤盛合生魚片

  光看到這盤鮮亮、飽滿汁液的魚片,想來,不用我多做說明,大家自然能看出食材的新鮮度,這足以讓人食指大動。

海鮮野菜沙拉盤

  這一大盤色彩繽紛堆疊成山的沙拉一送上來,我就被征服了,豐富的蔬菜,五行五色全部到位,外加入口彈牙的蝦仁、旗魚卵、干貝、蟹腿肉…,光這一道菜,營養就已經足夠了。

庭園一品花壽司

  壽司的功夫,在師傅的手指上見真端,緊實有彈性的壽司,吃在嘴裡,那嚼感絕對是假不了的。不要小看這才幾片壽司,其實,可是很有份量的喔。若真怕吃不飽,也可以加點一道鮭魚炒飯!

清蒸泰式檸檬魚

  吃過許多家的泰式檸檬魚,能讓我吃到讚不絕口的店家不多見,多半是調味不夠酸、不夠辣,清清淡淡。青柳的這道菜就能抓到那讓味蕾既刺激又幸福的感覺,我是一邊哈著氣,一邊灌茶水,但是,嘴可是一直停不下來。

照燒香煎紐約克

  這是我到青柳必點的一道菜,能把牛排煎得香嫰可口,又不嫌老,代表的是廚師如火純青的手藝,把火候拿捏的恰如其分。

鹽烤鮮味大虎蝦

  沒吃過這虎蝦之前,總是不瞭解:「蝦大就是肉老,怎麼有人喜歡吃烤大蝦?」,自從吃過青柳的烤大虎蝦後,不自覺地也迷上了這一味,這完全能讓女人不顧形象,又啃又咬的完美滋味,就等你自己來嚐看看了。

酥揚日本大生蠔

  若不是看菜名,想必你是猜不到這麼大的一丸是什麼!上次家庭聚餐時,因為有襯生蠔的殼,我才驚覺:「哇!這麼大的生蠔。」,不用擔心生蠔炸不透,這焦酥的外皮下,可是不加任何佐料的完美鮮味。

魚頭味噌青柳鍋

  每次到青柳,我都會點上這麼一鍋,在熱騰騰地煙霧中,醺醺然地啜飲著鮭魚頭熬出的鮮甜湯頭,大啖鍋中的豆腐,一種無可言喻的滿足感油然而生。

  想吃日本料理,除了家庭式餐廳外,在豐原,又多了一家創作宴席料理餐廳,大家可以善加利用喔。

店家資訊:

青柳日式料理

地址:豐原區豐原大道四段345號

電話:04-25283438

FB:青柳日本料理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