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颱風過後,明顯的發現:青菜,已經不是3把50元能解決的事。還沒喘過氣,緊接著接連不斷的大雨,台灣,今年的冬天不愁乾旱了!但是,家庭主婦可愁了,吃什麼好?

  到底還有啥能買能吃?青菜,不二之選,遇水則發的地瓜葉和龍鬚菜,不會跟著物價飆;魚和肉,正逢七月,漲得兇,我像所有的家庭主婦一樣,坐在電腦前開始瀏覽,尋找有沒有新的好點子。

  豐原有一個很棒的社群網,叫「豐原好康聯盟社團」,是在地人分享自家產品的平台,物美價廉,沒事時,我總喜歡進去逛逛,常在無意中買到好吃又實惠的水果。

  這一次,突然注意到一家外送薄鹽鯖魚的留言,六片250,想想既然吃不起青菜,何不吃鹽魚炒飯,或是做飯糰,又開胃又不油膩,所以,就網上約了貨到付款的時間和地點。

  取貨時,年輕的女孩除了送來我要的鯖魚,還帶來了一張菜單,並且多送了兩種新料理讓我試吃,對於她積極行銷自家產品的行動力,我心裡暗暗為她打了滿分。回家後,我好好研究了一番,不禁為她的巧思給予讚賞,一掃蒲燒只限於鰻魚的刻板印象,她家的蒲燒是以秋刀魚和鯛魚為食材。

  秋刀魚去掉中骨,做出來的口感雖不若鰻魚般油脂豐富軟嫰,但是,類一夜干似地嚼感,意外地頗合我口味。

  蒲燒鯛魚的口感比較接近鰻魚,但是,最大的好處是,完全沒有魚刺,吃起來,喉嚨不會有異物感,家裡如果有小小孩要餵的,這超推薦。

  什麼叫婆婆媽媽經?這些地方的社群網站,不少家庭婦女彼此間分享的訊息,有時,還真的非常實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