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通電話,讓我毫不猶預立刻出發到太平,不是因為打電話的人來頭很大,只是為了她的孝心,聽到她父親去年喝了我家茶很合口味,她兼程自上海回台,再轉機赴美,只為了帶茶給老人家沒有再大的理由讓我拒絕這位孝順的女兒,不是嗎?

到了我秘密基地,一進屋,一股濃郁的茶香撲鼻而來,我忍不住驚喜的詢問:「這是我要裝茶包的茶?」看到明芳大哥得意的笑容,哇!我開心死了,今天一直吵著要買茶包的人是賺到了!

  知道我是為了兒子的健康,才跳下來製作茶包自用的原因明瞭我【對黑心商人枉顧良知道德,不以營利為目的純粹在宣傳好茶與茶精口感的區別,以免大家在不知不覺中喝下不該喝的飲料】的發心,明芳大哥夫妻,沒有嫌棄我這小兒科的交易,更為了幫我如願,將他參加比賽茶焙茶折損的葉片留給了我,這些不僅是台灣各大產區中,首屈一指的高山茶,更是明芳大哥家每年獲獎茶的茶葉他,不但沒收我焙茶費用,更以茶葉原價賣給了我。

  這秘密,我至今才公開,一來,是希望大家以平常心來喝這不平凡價位的茶二來,因為買茶包的不是親朋好友,就是往昔的學生,我想,只要是喝過的人,應該就能瞭解我的用心,我也就不用大張旗鼓的自吹自擂。這次因有兩位新加入的友人買茶要送到國外,為了讓他們瞭解自己買的是哪一家商號,是什麼樣的茶,我希望他們莫等閒視之,這才透露了讓我信心滿滿的秘密基地。

  滿千香茶莊位於太平區中山路二段137號,店面不太,但是,夠你品茶時慢慢觀察的了。匾額不多…因為放不下了,據說今年的得獎匾額被明芳大哥以放不下由給婉拒了;牆上的奬狀不少,看得挺累人的;櫃子裡的壼,早個三十年,老公一定不會讓它們安穩的放在那這麼久;古色古香的瓦罐,美吧!當然,裝的東西也很貴,這些是專門放老茶的,好的老茶,一斤可是好幾萬哇!嘖…

  能有這麼多獎牌,絕不是坐在屋裡就能從天上掉下來的,說起明芳賢伉儷,那真是與生俱來的天賦,明芳大哥找茶、焙茶的工夫沒人能比,大嫂的絕活更是一般人沒有的,她能單憑嚼乾的茶葉,就能斷出茶葉烘焙時火候、時間、水分的優缺點,要如何補救,每次到他們家,常看到他們夫妻在試嚐茶葉,一個先評乾的茶葉,一個沖泡後評茶水,問起大嫂這是怎麼訓練出來的,她好客氣:「一開始我也不會,就慢慢做,久了,用心體會,每一個步驟都參與過,因此,別人拿來問,我一試就知道這是哪個過程出了問題!」好簡單的一句話,卻有著一個成功人士一生的智慧!

  話題扯遠了,今天是來幫那位孝順的朋友來找熟茶的,加上另一位要生茶的,我開門見山請大哥幫我挑好茶,特別交待,一定要物超所值,因為是要漂洋過海為國爭光的,明芳大哥和嫂子都被我逗笑了,把私藏僅存數斤的茶拿了出來。茶下了肚,捧著空杯,我一直不捨放下,那茶香真令人難以忘情,喝這茶就一定要搭配著聞香杯,否則,就有些缺憾了。

  腦中似乎已看到老人家喝茶時滿足的笑容,請明芳嫂幫我改換鐵罐置入滿千香茶莊入百大伴手禮的禮盒,我和老公明說,這些包裝費就當我送給老人家的,除了茶葉錢,就不多收了聽到我又再做賠錢生意,明芳夫妻倆不約而同搖起頭來。

  年節送禮,如果你有不知道送什麼的困擾,茶葉是我個人的推薦;如果,你怕花了大錢,卻買到假貨,那麼,我這位老大哥,滿千香茶莊的茶絕對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。想買茶,他一定會要你到他家去,別害怕,因為,沒在現場喝到滿意,他絕不會讓茶走出他家,他就是這麼一個踏實個性,在他夫妻兩人身上,你會看到那來自鹿谷鄉土生土長的茶農慣有地木訥、誠懇的特質!今天,特別把他介紹給大家,因為,哪天,當我和老公再也跑不動了,愛喝茶的你,至少知道可以去哪裡找到我的味道。

店家資訊:

滿千香茶莊
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137

電話:04-23926284

這是比賽茶的規格,茶球緊實,那些細微的茶枝全要撿起來,這真的很不簡單。

arrow
arrow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