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什麼樣的一間火鍋店,會是我會一再和朋友相邀而去的地方是吃到飽的店家?是提供免費飲料和冰品?是贈送下次使用肉品優待券我常想,小本生意,店家要經營多大的量,才能有這麼龐大的利潤,提供客人這麼多物超所值的好康?將心比心,老闆在賠錢的前題下,還要供應最好品質的食材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更遑論「吃到飽」這種誘人的服務。

 

  在食安問題頻傳的當下,火鍋話題不只一次上了新聞,湯頭不是食材熬煮,是用粉調製;鴨血品值不合,全面禁用;食用油沙茶醬沾料事件到最近過期冷凍芋頭事件,能安然無恙,以【精製的湯滷、新鮮的食材、高雅的環境、貼心的服務】為宗旨的鍋無二極鮮鍋物--豐原總舵經營團隊,已邁入第九年。沒踩到地雷,只說明了一件事,老闆白先生亦是道地的饕客他堅持餐廳中的食材,百分之九十以上使用天然食材。

 

  鍋無二極鮮鍋物--豐原總舵使用的東北酸菜、金黃泡菜、麻辣底料、高湯等,完部都是自己醃製、醱酵、炒製、熬煮,不採用市面上的半成品。不同於坊間吃到飽的消費等級,為避免消費者吃入大量食物增加身體負荷,講求重質不重量,光看沾醬區就能看得出端倪,這裡所使用的品項皆是知名品牌。

 

 

麻辣

  吃過麻辣鍋,但是,有誰看過麻辣鍋的底料?眼前看到的這兩大盤,還不是全部喔,這一鍋當然要喝。

 

  「夏天喝,會不會太熱?」今年氣溫比往年都高,熱得讓人心煩氣躁,坐久了冷氣房骨頭都發冷,所以,我覺得還好。

 

  「口感如何?很辣嗎?」其實不會吔,看起來紅通通的,可是喝起來只算微辣,很順口,還回甘,裡面的鴨血、豆腐非常好吃,鴨血很細緻,口感滑嫰有彈性;豆腐是板豆腐,古法製作,比一般市售的綿密緊實,又不會明顯感覺加石膏的不適感,很香,光是湯底,就贏了。

 

金黃泡菜

  湯開始沸騰,四周就彌漫著一股令人垂涎的香氣,據說這是輕熟女的最愛。看著這一鍋儼然蕃茄蛋花湯似的炫目,真是討喜,放進了豆腐、五花肉片、海鮮,哇!好鮮美的滋味,這一鍋,我一個人可以吃得完。

 

 

東北酸菜

  往昔我都是主推這一鍋,這次,好友太陽夫人被誘拐來了,她興致勃勃的點了這一鍋,看著她邊喝湯邊喊好喝的模樣,我得意極了。

 

  就像是相聲裡的段子:「你會吃我的燉凍白豆腐,你就吃我的燉凍白豆腐,你不會我的燉凍白豆腐,你就別燉壞了我的燉凍白豆腐。」會吃的人都知道天然醱酵的東北酸菜越煮越出味,越煮越回甘的道理,許多人因為不會吃,而批評店家不夠味,店家為了讓消費者快速有感,於是加了「酸」,把好好的一鍋東北酸菜鍋弄得全變了味。鍋無二極鮮鍋物--豐原總舵,是豐原屈指可數能維持酸菜鍋原味的店家之一。

  夏天胃口不佳嗎?不妨考慮到定裝潢得古色古香寬敞而寧靜的火鍋店,來上一鍋金黃泡菜、東北酸菜,或是一鍋夠勁的麻辣鍋保證你身心舒暢。

飯後甜點

 

店家資訊:

鍋無二極鮮鍋物——豐原總舵
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517

電話04-25206325

營業時間:11:00~22:30

FB:鍋無二極鮮鍋物--豐原總舵

arrow
arrow

    石永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